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毕业季·贰|“植此春树赴山海,不忘桃李喻园情”生命学院2023届毕业纪念树种植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生命学院组织开展“植此春树赴山海,不忘桃李喻园情”2023届毕业纪念桃树种植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占艺老师,校驻东河村工作队副队长张绍浩老师,园林科张昌林老师,学院教师代表和2023届本研毕业生代表参加植树活动。师生齐聚学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生命小农园),共植毕业纪念桃树,表达美好祝愿。

春和日美,鸟语花香,生命小农园一片生机盎然。伴随优美的音乐,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占艺老师代表学院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回首过往,一届届生命学子从这里扬帆起航,40多年来生命学院这片热土桃李芬芳。距离2023届生命学子毕业还有100余天,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2023届毕业生能够铭记学校学院的培育之恩,不负韶华,勇毅前行,广大生命毕业生能够像桃树扎根东十一楼一样与学院紧紧相依,传承“引领前沿,放眼世界,聚焦融合,踔厉奋进”的LIFE文化,实现人生理想。

进入植树环节,园林科张昌林老师为在场师生介绍桃树种植注意事项,引导师生有序开展桃树搬运,肥料搅拌,培土填坑,浇水固基等,现场师生纷纷挥动铁锹,团结协作,一片热火朝天,两棵桃树稳稳扎根生命小农园。

学院教师代表生物技术系金文闻老师发言,他向师生介绍种下的两棵桃树采购于华中科技大学对口扶贫点湖北省孝昌县东河村脱贫户李农户,在学校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李农户一家摆脱贫困走向小康之路,目前已种植黄桃、红桃110余亩,2022年产量达3万余斤,销售总额达18万元,今年有望突破5万斤。这两棵桃树不仅是毕业留念的见证,也是学校学院与孝昌县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的见证,相信未来生命学院将进一步发挥科技优势,强化校地合作纽带,进一步为乡村振兴贡献生命力量!

揭牌环节,占艺老师与校派驻村干部张绍浩老师共同为毕业纪念树揭牌,镌刻着“孝昌桃树”和师生美好祝愿的纪念牌展示于众,在场师生共同见证并合影留念。

活动最后,师生纷纷写下美好祝愿悬挂在桃树枝头。

植此春树赴山海,不忘桃李喻园情。这两棵桃树不仅是紧紧连接生命学院与广大毕业生的情感纽带,也见证着生命学院科技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根植沃土,一脉相传,师生共同祝愿学院桃李天下,毕业生前程似锦。

据悉,此次活动由学院校友企业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赞助,生命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相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地三方联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为生命学子开辟更加广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