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玩转指尖生命”系列科普实践课堂:大学生科技节生命学院特色项目圆满收官

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科技无处不在,玩转指尖生命。近期,由生命学院团委科创服务部承办的大学生科技节生命学院特色项目圆满收官,三个子活动趣味多多,带领全校HUSTers了解生命学科,玩转指尖生命,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满满收获与惊喜吧!

(一)叶语魅力——植物认知与拓印

在本次活动中,生命学院科创服务部联合植物志社团带领大家走进我院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生命小农园,认识园中生长的各种植物,同时还邀请了我院金文闻老师与刘剑淼老师和大家一起进行植物叶片拓印,寓教于乐。大家通过绿色的叶片描绘出缤纷的生命,将艺术和科学巧妙融合。

IMG_256

植物叶片拓印现场

学院教师指导操作,寓教于乐

IMG_256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二)“生”逢其“食”——功能性饼干 DIY

“生”逢其“食”活动邀请了我院金文闻老师为大家揭秘生活中的生命科学,他为同学们介绍中草药的各种功效,并带领同学们制作功能型饼干,让同学们在动手实践中深层次学习领会植物学知识,在享受美味饼干的同时也能够了解健康小常识,一起探寻让小饼干变得更加美味的奥秘。

B9B28E425DAA8771D351869BAFF4A93F

IMG_256

现场讲解与制作过程

(三)“舌尖上的生命”——奇妙的微生物发酵课堂

白云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妙趣横生的微生物发酵课堂,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微生物在发酵食品中的应用,还品尝了美味的啤酒。师生一起动手,一起学习,一起体会“舌尖上的生命”,感受生命科学在日常生活中的潜移默化的影响力。

IMG_256

微生物发酵课堂

同学们品尝啤酒

一片树叶绘出五彩,一块饼干功能多多,一杯啤酒神秘微妙。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本次科技节特色活动的喜爱:“好喜欢生命学院!”。

生命科学在生活中的应用远不止于此,生命学院为全校师生带来的惊喜也不止于此。生命学院团委学生会将会一如既往打造青年品牌,举办特色活动,玩转指尖生命,师生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