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涯规划讲座第十一期——“优朋论坛”就业分享座谈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国力)为帮助生命学子在就业之路上走的平稳,看得长远,养成正确择业观。5月29日,生命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生涯规划讲座第十一期之“优朋论坛”就业分享座谈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四位优秀毕业生:段立哲、明邦发、刘婉煜、任一杰,分享他们在企业就职、地方选调等不同方向的求职经验和心路历程。生命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若楠老师、冷康鑫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硕士段立哲的就职去向是武汉迈瑞医疗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图像处理岗。他鼓励同学们要满怀信心寻找工作,认清自己做好定位,依据意向的行业、公司、岗位制作简历。在简历中最重要的板块应当是项目经历与相应的成果和收获。他建议同学们针对自己的主要项目经历制作PPT,既可以梳理总结过去几年的成绩,又可以在线上面试中更好的展示自己。段立哲建议大家在等待面试的过程中坚定一些,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

2020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明邦发的就职去向是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试剂岗。明邦发主要围绕自己在迈瑞的求职过程开展分享,他提到企业往往会要求求职者介绍自己的课题方向与经历,在这一过程中要注意逻辑通顺,通俗易懂,扬长避短,针对自己所面试的岗位合理地调整自己的讲述重点和内容。

2020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刘婉煜的就职去向是深圳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刘婉煜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过程中的几个关键时间点,并结合自己的经验,提醒同学们合理地展示自己所参与过的课题与项目内容,抓住面试官的眼球。她鼓励同学们多去参加面试,多复盘总结,多交流经验,做好心态建设,这样才更容易寻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而当面试进程较多时,可以用表格辅助管理信息,防止时间冲突。

2020级生物医学工程硕士任一杰的就职去向是上海市定向选调生。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有效解读地方选调的通知公告。他建议同学们重视日常积累,也对几种面试形式进行了讲解并提供自己的丰富经验。任一杰建议大家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在工作和实践中增长才干、锤炼理想。在做好基本科研任务的基础上认真备考,把选调当作事业来奋斗,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到基层一线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

李若楠、冷康鑫老师对活动做总结发言。他们希望广大生命学子不仅要在求学过程中做好科学研究,更要养成良好的择业观,明确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就业倾向,了解形势,尽早准备,主动出击,方能在激流中收获心仪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