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生实1801班争创2019年 “黄群班”

时间:2019-12-14     浏览次数:

 12月12日晚,2019年“黄群班”争创暨班旗授旗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副校长梁茜、英雄校友黄群夫人亢群应邀参加。

 自11月中旬接到学校“黄群班”创建工作通知以来,生实1801班全体同学认真筹备,积极向教师班主任、辅导员沟通请教。在初评阶段成功入围,与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船卓1801班等8个班一起进入最终评选。最终评审准备阶段,全班所有同学各尽其职,由班长王博涵同学统筹,认真准备答辩PPT,组织全班同学排演节目。

 在争创现场,生实1801班通过表演小短剧的形式与黄群、袁隆平、屠呦呦等时代楷模进行时空对话,表达了班级同学乐于奉献、科研报国的情怀,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最终虽遗憾未能成功获得称号,但同学们在参评过程中感受到了班级的团结,极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更重要的是在今后,如邵新宇书记在讲话中所说,勇于争作华中大“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华中大“大团结文化”的践行者、华中大“卓越目标”的追求者,树立高远志向,敢于竞争、善于转化,勤于学、勤于思、勤于做,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以行求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用真才实学服务人民,用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