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2017级贝时璋菁英班师生在京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华澳)10月19日上午,正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展学习的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科学贝时璋菁英班2017级同学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B220


  成就展分序章、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讲述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难探索和不懈奋斗,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21902


  同学们沿着“时光隧道”展览长廊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每个五年规划作出的重要部署和取得的发展成就,共同见证70年光辉历程背后的接续奋斗、厚积薄发;通过观看150个“新中国第一”,充分感受伟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重点学习各个时代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人物和感人事迹,领悟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203B8


  特别是在看到来自我校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展品和旁边循环播放的视频《中国发现世界首个22A型肺炎双球菌》以及在“开始实施973计划”旁边播放的来自我校的“小鼠脑内运动皮层区神经元的长距离投射形态”视频的时候,同学们热烈讨论,心中充满了自豪感。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印象深刻,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近在眼前,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应当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在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上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