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生物技术1701班召开本学期首次班会

时间:2019-09-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薛影)9月5日晚,生物技术1701班在生命学院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教师班主任余龙江老师、付春华老师、17级辅导员任一杰出席班会。



  班会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班长李瑞莉总结了大二学年班级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本学期的课程,指出本学期课程较少,希望同学们课余时间进行走进实验室,多做科创实验,培养双创能力。同时强调了,由于近年来大学生的情绪心理问题越来越引起社会重视。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起伏,遇到问题及时寻找解决的方法,无论何时,安全健康都是第一位的。

  生物科学大类1701班的学生班主任唐玉林分享了在大学期间面对选择时的经验与保研的经历。通过三个小故事,告诉大家在面对岔路口时,要勇于正视自己的问题,做出改变。同时也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做自己真正喜欢且有意义的事。她还提到,现在的中国正处在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正需要一群有朝气有志向的青年来为中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华中大学子,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不能只拘泥于个人,而是考虑如何为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17级辅导员任一杰针对班级建设和个人发展,提出建议,班级是一个凝聚力很强的大家庭,在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中也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和进步。大三学年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希望各位同学能做好个人规划,设立目标,在面对挫折时要有毅力和勇气。

  付春华老师首先表扬了同学在暑期野外实习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纪律性。随后提出,一作为生命学子,同学们要有专业自信。生命科学作为当前最前沿的领域之一需要许许多多人才投入其中,要相信生命科学行业具有良好的的发展动力。二要自我认可。要相信每个人都有闪光点,要扬长避短,在新学期取得更大进步。

  最后余龙江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他对于成功的理解。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做好选择,同时也要坚持不懈。同时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外,要保持规律的作息,注意锻炼和饮食。积极响应“为国家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号召。余龙江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要把眼光放得更加长远些的期许,是成为“专业型人才”还是“综合型人才”,同学们应该要有明确的自我认知,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最终一定能走上山头看到最远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