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20秋季生命学院党建中心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16:00,在东十二楼305,生命学院党建中心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党建中心主任代俊瑶同志主持。

在代俊瑶的同志提议下,全体与会同志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而后宣布会议正式开始。

首先发展部部长楚栋良进行了述职报告,其中讲到发展部主要工作包括:推优记录表、入党申请书等资料文档的录入,党员信息、党员发展培训班和组织关系转接等材料的系统录入,党员材料(包括党员发展综合手册、入党志愿书)的填写和答疑。

然后分管党校部的部长程名媛同志在简单的做了一个自我介绍后,开启了着重讲解全年工作的要点,主要包括展示部门各自同志负责的工作板块,和党校部开展本科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学院数据整理;开展各阶段统一学习和自学研修的重点工作。

紧接着,党建中心宣传部部长裘豪代表宣传部进行整体工作发言, 他简要介绍了党建中心宣传部的部门职能、成员和主要工作,且着重讲述了他对部门成员的能力培养目标,他希望能通过部门工作的锻炼,成员们能在活动组织策划、宣传文字撰写、党建思想学习等多方面得到提升,同时也能不断追求“早日站在党旗下”“党旗在我心中”“我为党旗添光彩”的目标,在广大学生群体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党建中心指导老师周钰辅导员就三个部门的述职汇报作了总结,并对接下来一学年党建中心的工作寄予了期许。她指出:党建中心虽成立不久,但发展迅速,现已成为一支成熟的学生工作组织,大家配合默契,保证了我院党建工作的正常运行。中心要积极落实党旗领航工程,对于低年级学生,加强思想引领,引导更多的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对于学生党员,要通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的归属感与责任感,增添支部活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部门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将党建中心建设为一支有纪律、有活力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