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生命学院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我校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刘家俊为主讲人,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刘家俊教授首先从学习方法论的“逻辑框架”、“理论体系”、“专题研究”三个角度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整体内容。接着,按照“发展成果论”、“发展民主论”、“发展关系论”、“发展主题论”、“发展主体论”、“发展目标论”、“发展节点论”、“发展本质论”、“发展前提论”九个方面阐述了建议的内涵,向我们描绘了2035年我国将变成什么样的国家,引人深思和向往。会后部分同学和老师就汇报内容与刘教授进行交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