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生命学院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赴校史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学习党课第一讲

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钟丽颖)为深入学习我校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作出的重大贡献,引导同学们坚定爱党爱国信念、学习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5月9日下午,生命学院本科生党建中心组织两百六十余名第4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前往校史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学习党课第一讲。此次活动由学院本科党建辅导员王安琪带队,研究生辅导员欧万发一同参加。

IMG_20210509_144957

这次现场教学由学校党建宣传部理论办公室崔美娇老师授课,在崔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抗疫时期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经历的艰难时刻,深刻体会到华中大人国难当前、民族危急时刻的英勇与担当。

本次专题展览分为前言、武汉抗疫纪、华中大战疫纪、抗疫群英榜、结语五部分。展览综合运用300余张图片、77组实物、41副画作和22部视频等素材,全面而生动地展现了抗疫期间学校在医疗战线、科研攻关、校园安全等工作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和英雄人物,总结了学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的重大贡献。

IMG_20210509_153621

在崔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运筹帷幄、掌航领航”,“党旗高高飘扬、大战大考冲锋在前”,“尽遣精锐之师、全力以赴拯救生命”,“牢记立德树人、坚守教育教学阵地”等板块,深入了解抗疫期间我校各条战线可歌可泣的战“疫”故事、白衣战士“最美逆行风采”、防控成效以及全面推进“停课不停学”等工作情况。

参观过程中,崔老师给同学们耐心讲解了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感人故事,共同回忆这场艰苦卓绝、英勇无畏的抗疫大战。伟大的抗疫精神,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中凝练,在一句句动人的讲述中深入人心。在讲到95岁“钢铁院士”崔崑及夫人身先士卒的事迹时,崔老师激励同学们努力做新时代的“后浪”,成为抗疫英雄精神的传承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华中大力量。

IMG_20210509_151041

通过参观校史馆抗疫展,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我校在抗疫斗争中的作为,切身感受到了华中大“与人民同舟,与祖国共济”的责任与担当,深切体会到了华中大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抗疫精神。

IMG_20210509_145951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此次疫情坚守在各个战线的华中大人学习,继续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本次专题展览的学员雷子献在活动后表示,我校作为全国战疫战场上投入力量最多、作出贡献最大的高校,在面对疫情大战大考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全校师生上下齐心、共克时艰。作为华中大学子,我们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另一名学员钱文翰也谈到,在抗击新冠疫情这段艰难的历程中,华中大举全校之力抗击疫情,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国排忧、为民解难,那些冲在一线的华中大人,也许并非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作为生命学子,我深受鼓舞。这种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抗疫精神,是华中大人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