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献礼建党百年-生命学院老协、离退休党支部举行庆党百年华诞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汤杰)五月初夏,阳光明媚耀眼。5月10日,生命学院老协、离退休党支部举行“学党史、忆院史、固初心”庆党百年华诞主题活动。院党委书记刘笔锋教授,学院顾问、原党委书记耿建萍,院长助理兼党政办公室主任陈军与学院20余位退休教职工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长历程,追忆学院发展历史。



刘笔锋向老师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首先,他向大家传达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华中科技大学的相关精神,强调了巡视工作的相关要求及重要意义,号召退休老同志积极认真对待巡视工作。接着,他从到学院之初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工作感悟,并表示学院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退休教职工的各项工作及活动。

耿建萍从建党史谈起,讲述了学好党史、学好国史的重要意义。她和与会人员一起追忆建党的峥嵘岁月,号召大家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历史责任感,从而更加坚定党的领导。

退休教职工纷纷发言,谈亲身经历、谈人生感悟、回忆往昔难忘的工作、生活岁月。刘曼西老师从81年学院建系开始,讲述了当时的科研条件、办公环境等情况,感叹现在学院发展之强大;谢则平老师感谢学院对老同志的关心,回忆了过去在学院工作的点滴;刘海龙老师从解放历史和新中国的发展史表达了对党正确领导的骄傲和自豪;贺建林老师感谢疫情期间学院对老同志的关怀;吴元喜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党史、学国史的心得体会;刘幸福老师追忆了在职工作时的经历,感恩个人发展与学校、学院发展分不开;于秀芝老师感悟没有党和国家的培养就不可能改变自己的生活境遇,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感谢学院对退休同志的关心;王朝霞老师回忆了学院建院之初的美好时光,感叹学院现在发展之快。与会老师兴致高昂、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对学院发展的美好祝愿。

会上,大家共同收看了刘曼西老师制作的“最美夕阳红”视频,回顾了近几年退休教职工举行的各种丰富多样的活动,纷纷感叹虽然时光荏苒,美好岁月确永记在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院老协、离退休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各种类型丰富多彩的活动,深情满怀感党恩,不忘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