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旗引领,争做先锋——生命学院本科18级党支部获校“先锋党支部”展评三等奖

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于5月16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2021年“先锋党支部”展评活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18级党支部参与此次展评并获三等奖。

在“先锋党支部”的展评环节,党支部汇报人高艳以“‘德智体美劳’党旗引领,‘以点带面’争做先锋”为主题,从“加强组织建设 夯实党建基础”、“思想理论武装 贯通融合悟思想”、“党员‘1+1’结对 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强化使命勇担当 接续奋斗开新局”四个方面对党支部队伍建设、运行机制、理论学习和特色优势进行全方面的介绍,勾勒出具有先锋意识和模范作用的党支部形象。

在党史故事讲述环节,十一位支部党员代表以朗诵的形式讲述朱九思校长和我院“纯普”团队的故事,声情并茂,感人至深。

在本次“先锋党支部”展评活动中,本科18级党支部最后一次作为一个完整体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看到了自身的优势,也看到了与其他优秀党支部之间的差距。本科18级党支部拆分后的本科高年级第一、第二党支部和本科贝时璋菁英班党支部都将从中汲取进步的力量,将先锋精神传承下去。

“先锋党支部”展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学生党员、党支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18级辅导员周钰老师表示,荣誉的取得是既是肯定,更是鞭策,我们要不懈创新,增强党员服务群众的本领,让党员同志们在服务中得到锻炼与成长,更有力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