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生命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党员举行最后一节党课

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韩振楠)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引导毕业生党员深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厚植理想信念和爱党情怀,生命学院于6月10日下午在东十二F102教室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节党课活动。本次党课邀请到了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主讲,校党史学习第九督导组熊新华、阿孜古丽、学院党委副书记占艺出席本次活动,全体毕业生党员及其他年级党员代表积极参与。

激昂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刘笔锋书记以十九次代表大会为线索,带领同学们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实践,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刘书记在讲课中强调,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进一步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十分必要的,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党史,在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的同时,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后,生命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和在场同学们分享了党史故事。2020届毕业生党员代表杨义慧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在西部计划的基层工作的感悟:一是作为党员,作为干部,要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对得起自己;二是要永远保持对热爱与敬畏;三是要把手头的事情做好。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管瑞雪,选择了选调生的基层服务岗位。她从身边出发,分享了生命学院党员故事,激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熊新华老师对生命学院“学党史,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表达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期望,鼓励毕业生党员们不忘初心,与新时代同行。熊老师用毛泽东在莫斯科接见中国留苏学生时所说的话寄语毕业生党员:“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在党课的最后,还举行了向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赠书活动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员代表畅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生命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节党课在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在场党员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党课进一步强化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引发自己对未来发展的新思考,表示将会永远牢记“最后一堂党课”的内容和要求,响应将青春投入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上去的时代号召,将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