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华中科技大学生医一党支部向警予烈士陵园参观活动

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

(通讯员:凌怡清)为了纪念革命先辈,学习党的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6月6日开展了向警予烈士陵园参观缅怀活动。

参观生平展览、瞻仰烈士塑像、缅怀英雄壮举。党员们首先来到陵园观阅烈士光荣事迹。向警予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被誉为中国妇女运动先驱,为湖南女界勤工俭学运动首创者,曾欲终身不嫁、从事教育以改造中国。1928320日,她因叛徒出卖在汉口法租界被捕,敌人对她进行严刑拷打,始终坚贞不屈,于五一国际劳动节被反动派残酷杀害,年仅32岁。她用短暂却壮烈的一生,生动诠释了革命英雄主义的大爱与担当,激励着每一位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红色战士公墓,安息着第一次大革命失败后,在武汉牺牲的数百名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英魂。尽管革命烈士的肉体早已湮灭,但他们的精神永不消失。立于墓前,青年党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没有先烈们的舍生忘死、奋不顾身,何来我们今天的安定生活? 没有英雄们当年的抛头颅、洒热血,何来我们今天的安稳求学?

最后,党员们登上蝴蝶泉阁楼,远眺气势如虹的武汉长江大桥,感叹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华科学子,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务必继承先烈遗志,把握时代机遇,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