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院史、学科发展史展

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生命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生物医学里程碑、生命学院院史发展,结合学科特色,将党史学习贯彻深入人心。

党史教育部分,详细描述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议背景、时间,地点、代表人物以及大会主题、阶段性成果和重要意义。生物医学里程碑部分从青霉素的发现,脊髓灰质炎病毒如何被消灭,屠呦呦团队为青蒿素的合成做出的重要贡献等记录了9个在世界和中国起到生物医学里程碑作用的代表性成果故事。院史部分从学院简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方向和目前科研成果等方面展示图文介绍。

此次党史展、生物医学里程碑展、院史展深刻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提供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