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大会在东十二楼F102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笔锋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约130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刘笔锋结合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会议精神、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以及学院工作实际,传达相关精神,强调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并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及科学研究中具体实践。

此外,刘笔锋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精神,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并就违反中央规定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反腐败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自觉弘扬新风正气。

随后,校宣讲团黄长义教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黄教授以“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为题,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个主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贡献的“四个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之“伟大建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之“九个必须”、开启伟大复兴新征程之“新的赶考之路”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黄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指导我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在拼搏奋斗中开创美好未来。会后部分同学和老师就相关内容与黄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

最后,刘笔锋进行总结发言,要求各支部会后就会议内容继续组织师生加强学习,认真思考,付诸实践,为学院、学校及国家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