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风雨苍黄百年路——定向越野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吴秋晗)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学党史,明初心,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物理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为宗旨,联合举办风雨苍黄百年路—定向越野党史知识竞赛,以定向越野的形式引导学生党员增进爱党之情、恪尽兴党之责,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学习党史,增强各学院和党支部之间的联系。来自五个学院的20支队伍,共100余人参与。

大赛分为淘汰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以队伍为单位,通过完成淘汰赛任务获取积分,并获得下一地点的线索和不同的优势条件。淘汰赛获得优胜的队伍进入决赛,最先集齐党史教育关键词并打开宝箱的队伍获胜。最后将根据对团队的积分贡献评选出优秀个人。

11月13日开展的淘汰赛分为“五四运动,神州觉醒”“一大聚首,开天辟地”“北伐洪流,铁军扬名”“万里长征,势如破竹”“团结一致,艰苦抗战”“协商建国,人民当家”“五年计划,描绘蓝图”“改革开放,万众欢腾”八个主题,从时间发展顺序展开比赛。14日下午开展以“美好蓝图,时代征程”为主题的决赛,决出优胜队伍。本次活动以定向越野活动为载体,回望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引导青年们在实践中回忆党的光荣历史,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实现五育并举,传承红色基因。建规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立群、党建辅导员庞灿楠,公管学院辅导员翁萌珠老师、生命学院辅导员李若楠,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参加颁奖仪式。

此次活动中,生命学院李衡泽、张梦培等十名同学,以生生不息的蓬勃精神和百分百的昂扬斗志参与其中,活动前积极准备,活动中团结协作,在实践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充分体现了生命学子学党史、明初心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范宏宇表示,“党史知识原来可以不只是存在于书本文字上或者讲话谈话视频中,还可以通过新颖的游戏形式来提高知识的趣味性,在本次活动中我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的深刻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参赛选手李衡泽表示,在本次的风雨苍黄百年路活动中,我在的队伍是生牲不息队。活动之前,我们认真学习了相关的党史知识以及红色歌曲歌目。在穿梭于华中大做任务的两个小时里,我们进行了绑腿跑、谁是卧底、党史速记等游戏,大家在玩中学、学中玩,不仅学习了党史知识,还认识了新同学,收获了一段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