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开展第四十三期、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楚嘉瑞)11月10日-11月18日,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党校开展第四十三期、四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开班仪式、党课学习、实践研讨三个部分。

开班仪式上,生命学院辅导员李若楠老师对参与党校培训班的同学表示祝贺与欢迎。李老师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是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重要一步,培训课程的举办是希望同学们能提高思想觉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李老师预祝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成功。

不久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赵苒婷、钟杰作为学生代表致辞,他们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表达了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并表示将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在党课讲解中,王腾飞、顾馨江、闫俊宇、袁希、陈业美、郭智杰六位老师分别就“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与政治信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使命和光辉历程”、“入党的条件和基本程序”三大主题进行了阐述与讲解。通过学习,同学们丰富了理论知识,端正了态度,表示将认真学习并将个人价值追求与党的追求结合在一起,严格遵守党的原则与纪律。

而在《华中科技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的现场教学中,生命学院分党校采取创新性的学习模式,将集中学习与分组研讨相结合。由崔美娇老师结合抗疫展览对组长进行集中授课,再由组长结合各小组具体情况,学以致用,带领同学们进行抗疫展的参观学习。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组长结合自己的思考与见解,与组员们进行交流,极大地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习效果。实践研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感激为岁月静好背后负重前行的英雄们,纷纷表示要向此次疫情坚守在各个战线的华中大人,党员同志们学习,继续传承、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培养"急国家之所急,供国家之所需"的家国情怀,将自己所学化为实际行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