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生命在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生命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与教学师生交流会

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郑方、王婵 摄影:王瑞)11月8日晚,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落实“三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雅然、院长岳奎带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老师一行,来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交流调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过程中同学们的意见建议。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出席交流会,他首先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与各位教师莅临生命学院调研指导的诚挚欢迎。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具备的丰富内涵需要广大师生持续不断的加强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有机结合身边的生动案例,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主动走进厚重历史深处、融合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着力讲好新时代党的动人故事,展现党的奋斗精神与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刘雅然感谢生命学院对课程组首站走访院系开展调研交流的支持,她指出本次调研工作对于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结合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学习反馈,希望课程组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工作,致力于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二十大精神讲活、讲透、讲实,做好课程建设,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岳奎为与会师生生动宣讲了二十大精神。通过中国共产党如何从大党到强党、中国如何从大国走向强国的实例分析,以及我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的研判,系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深刻领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他强调,华中大青年学子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重大部署,同心向党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师生交流环节,与会学生代表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学们认为课堂上丰富的实例、多样的教学形式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该门课程学习使同学们更加坚定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要努力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中心副主任吕宏山,青年讲师潘博、王锐、江文路、翁俊芳、覃愿愿等课程组教师与生命学院学生代表积极交流,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记录和充分回应。就王婵、王浩宇等同学提出的关于课件内容的建议,老师们表示教研中心正针对和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内容对课程进行重点调整。对于李瑭、吴越等同学提出的结合授课对象学生的学科专业特色选择案例的意见,老师们也表示这一意见很有价值,将进一步优化案例内容,平衡好课程中理论与案例的教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占艺、学工组长周钰、医科新生辅导员郑方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辅导员们表示此次教学师生交流会的开展必将进一步推动生命学院学生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激发学生理想信念、增进家国情怀,有助于学校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持续深入,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生命学子的关心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