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生命在行动】生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园园)11月21日上午,生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动员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同志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再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等内容,中心组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成就变革,铸就坚定历史自信;透彻阐释指导思想,开辟崭新理论境界;响亮提出使命任务,锚定共同奋斗目标;整体统筹谋篇布局,推进全面改革发展;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党的经典文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关系到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有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办学治院各项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措施,奋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学习“第一议题”、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组织党员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覆盖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推动全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具体化实践化;三是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学习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制定学习方案,通过明确学习的方式、内容,细化具体的工作措施,以推进学院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来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到实处;四是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学院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及时推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容、解读文章和视频,党委成员要带头到联系支部、所在支部讲党课,把对二十大精神学习的心得体会和精神内核的宣讲与自身分管的工作结合起来谈出真感受。同时落实开展对离退休教师和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宽领域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