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主题党日“党味”更浓 ——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别娜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增强支部党建工作活力,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15日,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教工党支部联合生物城教工党支部前往武汉抗战第一村(黄陂区姚家山村)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姚家山村位于武汉市黄陂区城关西北67公里,是小悟山的中心点,北靠大别山脉,南接武汉,西扼平汉铁路。

这里曾是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司令部、政治部和中共豫鄂边区党委机关所在地,是“皖南事变”后新四军第五师1941年三次东进时的军事指挥中心,是新四军第五师暨鄂豫边区指挥中心移驻大悟白果树湾后边区的重要后方基地和重要活动发生地。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战斗和生活。在土地革命时期,姚家山地区有23名烈士参加革命。姚家山因抗战而名垂青史,姚家山村更是被誉为“武汉抗战第一村”。

         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党史故事,仔细观看展厅内陈列的文字图片、珍贵实物,重温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参观完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大礼堂、枪械所、医务室、参谋处、后勤部、印刷厂等旧址后,全体党员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的事迹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党性教育实地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净化和洗涤。也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的“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历史、缅怀英烈,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筑牢信仰基石,牢记党的宗旨,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忠诚尽职,踔厉奋发,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