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园园)4月24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主题教育读书班是纵深推进主题教育、抓好“学思想”这一首要任务的具体举措,是引导全院党员干部集中时间深入、系统、全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把握好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关系,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此次读书班,学院设计了“递进式”学习,通过个人自学、集中领学、实地研学、专题党课、研讨交流等方式,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读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要求全院领导干部既要真学、真懂、真信,又要真用、真干、真抓。始终锚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将党的创新理论和学院中心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围绕学院确定的重点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以难点攻坚带动发展提速,努力形成共促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党委书记刘笔锋给全院领导干部发放了学习书籍并强调,全院领导干部要通过带着问题学,结合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边学边思考,查找工作差距,寻求破题之道,确保学出特色、学出成效;通过联系实际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促使全院领导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自觉主动地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