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回望发展史,奋进新征程——生物科学中法班本科党支部与医科新生本科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07     浏览次数:

(通讯员:帅扬)5月5日,生物科学中法班本科党支部与医科新生本科党支部联合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并邀请学院国际学生一同走入武汉规划展示馆,了解武汉发展历史、城市现代化建设成就和未来蓝图。

生物科学中法班本科党支部书记周钰提前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展馆特色。在讲解人员的详细介绍中,武汉的城市历史、交通建设、国土空间和未来规划以艺术性的形式逐渐展现。

展馆分别介绍了武汉的历史展区、“宜居武汉”和“畅达交通”展区、国土空间规划展区以及体验区域。展区建城史的展示模型,再现武汉在中国城市发展史中的历史地位,武汉位居国之中心,素有“九省通衢”美誉,正以恢弘的气魄和前所未有的力度,沟通南北,贯联东西,铁、水、公、空四力并发,鼎力引领城市复兴,倾力打造“高铁之心”“中国桥都”,全面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同时,同学们了解了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战略目标和建设“两型”社会、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理解了什么是优化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生产力和公共资源布局,为什么要加快构建“主城做优、四副做强、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空间发展格局。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武汉的城市建设与发展历史,也对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多的认识。张昊炀同学表示:“我惊叹于它丰厚悠久的历史文化,惊叹于它辽阔的土地和壮丽的山河,惊叹于它现代化的建设,惊叹于它在党和国家的部署引领下即将走向的更辉煌的未来。场馆本身大气的风格和细致的设计也令我很震撼。祝愿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越来越好!”

支部师生和国际学生在交流的过程中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曾佳同学感叹道:“原来大家都是一样的,热情善良,在合照时,外国友人要求多合一张照的要求更是让我忍俊不禁,原来我们都有着相同的诉求!”国际学生博士Wajid Hussain也表示“我谨代表留学生们,感谢老师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感谢华中科技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感谢武汉规划展览馆的管理人员的接待和指导。”

从“烟雨莽苍苍,龟蛇锁大江”的自然风光到“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建设盛景,以武汉为代表的中国城市精神和无限魅力深入人心,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的武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