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促交流,师生共进聚合力——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2023年4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科学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促交流,师生共进聚合力”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支部积极参与高校研究生党建论坛,举办学术讲座,开展党团共建,促进党建、科研和生活的同频共振。

【党建引领,论坛交流拓思路】

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交流党建经验、展示支部风采有利于提升支部建设能力,夯实党建之基。4月28日,在学院党建辅导员李若楠老师的指导下,支部书记邓艳彬代表支部参加“党建双创,鲲鹏论道——第三届华中地区重点高校研究生党建论坛”,学习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创建经验和其他兄弟高校支部的亮点特色和典型措施,并分享 “脚踏实地,守望麦田,耀生命之光”的支部文化,最终荣获党建成果展示二等奖。

【潜心问道,聚焦科研赋新能】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4月27日,党建导师何光源与德育导师李引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马武军教授和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黄永财教授开展了学术报告。马武军教授围绕小麦产量品质协同提高的分子机理及创新应用,重点介绍了有关小麦产量提高和品质优化的四个项目,马教授生动详明的报告内容和治学严谨的研究方法,拓宽了支部成员的科研视野,提供了新的科研思路和实验方法。黄永财教授所在的研究团队发表了中国玉米领域首篇Nature,黄教授“以青年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为抓手促科研成果快速产出”为题,为大家讲述了科研道路上攻坚克难的经历、永不放弃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并鼓励大家既要怀抱理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做善成,秉持探索信念,永葆科研热情。

【党团共建,师生同行聚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为促进支部成员身心协调发展,结合学生实际需求,4月16日,生科五党支部与生科五团支部共同组织森林公园踏春活动。仲春时节,森林公园风景如画,何光源老师与李引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集体游戏,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刻的谈心谈话。本次活动不仅释放了大家的科研压力,还增强了支部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