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纵向支部搭平台,优秀学子齐分享——生物医学工程卓越班本科党支部分享交流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

(通讯员:祝子杰)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纵向年级交流,2023年5月13日,生物医学工程卓越班本科党支部开展 “生卓分享交流会”,邀请大四同学分享在升学、出国和就业方面的宝贵经验,生卓20级教师班主任杨光教授参加本次活动,生卓本科党支部书记冷康鑫老师主持。

杨光指出本次活动是党团共建的很好尝试,党支部能在升学和就业的关键节点开展及时帮扶,促进纵向年级间的交流,帮助低年级同学们明确努力方向。生卓的同学们都非常优秀,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积极学习,认真思考。

蒋岁杨分享了为何读研、研究生类型、研究兴趣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保研时间线等细节。他同时分享了做好自我评估、选择导师、面试注意事项方面心得,在座同学收获颇丰。

蔡鸿森提醒同学们在开始进行考研复习之前,应该先确定好目标院校,不做“无头苍蝇”。在时间宽裕、心情“美丽”环境下开始学习。蔡鸿森就数学、英语、政治等考研教材和复习时间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并祝福大家考研胜利。

骆意分享了多国混申经验,他从个人成绩、全球大学录取时间线、选校、多国混申时间线、项目优劣势对比五个方面大致介绍了出国留学的注意事项。他同时准备了刊物《乘风》,详细介绍了出国流程。

梁诗晨从招聘信息搜索、简历制作投递、笔面试经验分享、签约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她详细介绍了自己在迈瑞实习的经历,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对工作选择的思考。

同学们意犹未尽,踊跃举手提问。生卓1901班班长刘羲向同学们介绍了19级保研去向,校企联培等信息,让大家对本专业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大家分小组讨论,活动现场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

生卓2001班张芸芸同学表示,本次交流会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收到了很大启发。明年她也期待能向学弟学妹们传授自己的经验。

本次交流会拉近了生卓各个年级的距离,实时的反馈交流能够更大程度地解决同学们的个性化问题。学长学姐们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同学们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生卓19级即将毕业,20级的故事仍将继续书写,生卓的火炬也会继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