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采购与招标中心来我院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暨调研活动

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黄园园 朱乐)5月19日下午,校采购与招标中心党支部一行共9人来到我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采购招标中心处长刘国勇,副处长彭忠祥、生命学院顾问耿建萍,副院长陈军,党委副书记占艺,采购与招标中心党支部和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及学院行政管理教职工、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陆婕同志主持会议。

c0775cdde884111d35843c228a34811

耿建萍同志作题为《努力让院系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支点》的专题报告。她从学校发展与学院发展互为动力入手,用亲身经历讲述了生命学院发展历程:从建院伊始一穷二白的局面,不断找寻差距,明确发展战略与举措,到最终学院发展取得辉煌的成绩与突破。耿建萍同志的讲述感情充沛、鼓舞人心,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所有人。刘国勇同志听取报告后,表示强烈认同和支持,并强调了党政领导班子对单位发展的巨大作用。他表示采购与招标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各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采购招标服务。

按照安排,生命学院机关党支部王慧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园的同学们的回信”。倡导学生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并向大家分享了生命学院在助农扶贫方面的实践经验,向大家介绍了由生命学院科研创新团队参与云南临沧科技扶贫项目的事迹,强调了在实践中学习的重要性。朱乐同志为大家带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教育报:新时代好青年的精神标志”。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性。

理论学习后,开展采购招标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副院长陈军、学院各中心平台系科研团队负责招投标采购工作的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军主持。

采购招标中心调研座谈2

刘国勇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采购与招标中心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推进主题教育中“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突出问题”等各项任务,希望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希望通过面对面听取学院对采购招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学校采购招标工作的本质目的是要服务于学院发展,并介绍了采购工作的原则和规范。

采购招标中心调研座谈3

刘笔锋表示此次会议扩展了我们对采购招标工作的范围和内涵的认识,在学院今后的工作中,要利用好采购招标工作,切实高效地开展学院工作。感谢采购与招标中心对学院采购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一定落实招标采购制度规定,并发挥党委的监督职能,保证学院招标工作的严谨、规范、有序的开展。他希望在中心的帮助指导下,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使采购招标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采购招标中心调研座谈4

双方还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仪器设备采购与招标政策与做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积极成效。双方表示要在日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沟通与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