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技术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办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与明确青年责任”为主题的辩论赛活动

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静文、李飞)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生物技术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6月20日下午在石门峰武汉抗战纪念馆报告厅举办了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与明确青年责任”为主题的辩论赛。本次辩论的题目是:“实验室日常管理应该是以制度化管理为主(正方)和人性化管理为主(反方)”,张晓昱教授和谢尚县教授分别担任正反双方辩论导师。

 

 

 辩论过程中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经过激烈的辩论,谢尚县老师指导的反方团队略胜一筹。谢尚县老师表示:“实验室的管理既要有制度化,也要有人性化,这两者的度要把握好,物极必反,我们要明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制度过严,大家难免会有逆反心理,人情过重,难免会有骄纵和疏漏,要运用两者之间的辩证关系管理实验室,做到尺度恰到好处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对于研究生而言,探讨实验室到底是人性化管理还是制度化管理更重要,可以积极调动研究生的主人翁意识,进而把实验室建设好,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此次辩论赛师生共同探讨了研究生实验室的管理问题,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师生间的关系,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与联系,对研究生管理及营造良好的实验室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