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命学院赴红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时间:2019-08-27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段政)8月23日至24日,生命学院“学习红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在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顺利举行。生命学院领导班子、首批登峰班学生等37人参加培训。

  8月23日下午,培训班正式开班。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涛做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师生认真学习红安革命史和红安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敢于担当,认真负责,结合主题教育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1AE31


  2天的学习过程中,参训人员通过观看视频,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追寻革命先烈足迹,领悟初心和使命。培训班先后聆听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国清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学、红安党史办原主任彭希林老师《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一红安革命史与红安精神》专题辅导。培训期间还集中观看视频《铁血红安》,教唱大别山红歌,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革命先驱、永垂不朽”现场教学,全面学习红安革命历史,以及“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

  24日下午,培训班分组讨论交流。学院领导班子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和本次学习感受,围绕暑期及开学后一段时间内学院的重点工作展开研讨。登峰班师生则进一步学习校史、院史,并围绕班级、个人发展规划开展交流。


1CC0E


  2天的学习,行程紧凑,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特别是登峰班新生,深受教育,全员现场提交入党申请书。他们纷纷表示,在开启大学生活之前,接受一次这样的革命传统教育,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了投身生命科学领域,永攀科学高峰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