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外合作办学  >  综合动态  >  正文

生物科学中法班本科党支部顺利举办“中外同欢 文成舞得”活动

时间:2023-02-28     浏览次数:

(通讯员:帅扬)2月24日晚,生物科学中法班本科党支部举办的“中外同欢 文成舞得”舞会在东十一楼九楼顺利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主任刘剑淼、巴黎萨克雷大学教师Alain、Janek、学工组长暨中法班本科党支部书记周钰、工作组李秉章老师以及项目21级和22级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中法教师代表分别表达了喜悦之情。Janek老师和Alain老师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中文“很高兴见到你”“中文很重要”等,刘剑淼老师也用法语致辞,欢迎“有朋自远方来”。

何一平同学带来了大提琴演奏《Meditation 沉思》,《沉思》是法国作曲家马斯内创作的法国代表性抒情歌剧《Thaïs》的间奏曲。其温和抒情的曲调牵动着大家的心,这样一首旋律优美的法国歌曲无疑拉近了学生与法国老师之间的距离。来自法国的精湛的琴艺牵动了大家的心;文轩昂同学倾情表演吉他弹唱《Love Story》带动全场大合唱,氛围激烈,掌声雷动。

在舞会环节,大家一同上前围成一圈齐跳兔子舞,用手扶着彼此,跟着音乐的节奏,步调一致起舞;接着,由现场的男生们邀请女生参加双人交谊舞,在舞协的同学的帮助下,大家学习了基础步伐,在轻柔的音乐中牵起彼此的手,踏出坚定的脚步。节奏转换,大家的目光从优雅的伦巴到激烈的桑巴,大家跟着节奏迈步,一曲毕,仍意犹未尽。在自由舞会环节,同学们也邀请了Alain老师和刘剑淼老师共舞,欢乐的气氛久久未散。

中外同欢,是心灵与友谊的交流;文成舞得,是知识与文化的沟通。新学期伊始,从寒冬走入初春,巴黎萨克雷大学的老师们终于得以走进华中大校园,相聚的喜悦萦绕在我们每个人心中;在这个美好的夜晚,大家随春风共奏、伴繁花起舞,交流彼此真心、畅谈师生情谊。借此舞会之际,大家共赏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展现华中大生命学子的青春风貌,相信在双方老师的悉心关怀、教导下,生命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同学们能够继续在这里追求卓越、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