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走进迈瑞医疗武汉研究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彭一鸣)10月17日下午,生命学院副院长兼纪委书记赵元弟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占艺、院长助理兼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丁明跃教授与各系专家老师一行走进迈瑞医疗武汉研究院,校企双方围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主题开展合作交流会,迈瑞医疗集团副总裁李新胜,武汉研究院总经理左鹏飞,体外诊断试剂原材料研究部副总监张裕平及各部门代表参加交流会。

李新胜对生命学院领导专家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迈瑞医疗和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共同关切的合作领域,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双方深入交流在各领域的发展情况,发掘合作契合点,推动双方进一步合作落实细化到具体研究方向上,将人才联合培养落实在横向课题上,强强联合,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赵元弟教授对迈瑞医疗武汉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生命学院一直坚持“理工医交叉”融合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与企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近些年迈瑞医疗在生命健康领域发展迅速,产品研发持续推进,在多个领域与生命学院有着共同关切和众多合作契合点,特别是在相关产品科研攻关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交流进一步增进校企双方的深入了解,推动合作共建落实落地。

报告分享环节,校企双方14位专家和研发部门负责人围绕团队科研进展、部门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实训课程等多个主题分享交流,内容丰富具体,交流深入到位,气氛热烈。

交流发言中,占艺提出在科学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合作的基础上,双方还可以围绕本硕博学生就业与职业规划、学生科学创新、实习实训、奖助捐赠等人才培养领域开展合作,并分享校企合作系统框架方案。双方专家也纷纷交流互动,交换意见,在多个合作方向达成初步共识。

生命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依托座谈交流,项目研讨,走访参观等形式,与多个行业龙头企业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学院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优势以及龙头企业的资源优势,强强联合,携手并进,持续推动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领域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