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友风采|生命校友徐涛院士当选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时间:2022-12-11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由206人组成的农工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校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实验室副主任徐涛当选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1988年至1997年,徐涛在华中理工大学先后学习自动控制工程专业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2000年6月,徐涛回国担任华中科技大学院生命学院生物物理与生物化学研究所所长。同年,被聘为教育部特聘教授,并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0年至2003年,徐涛担任生命学院副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现任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十七届中央副主席,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广州实验室副主任。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于1930年8月9日在上海成立,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由一部分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