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诚邀全球英才

时间:2023-01-29     浏览次数:

学院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始建于1980年,四十余年砥砺前行,始终坚持“理工医交叉融合”的发展思路。学院总建筑面积4.5万余平方米,现拥有5个系(生物医学工程系、生物信息与系统生物学系、生物科学系、生物技术系和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个科技部国际联合实验室、1个湖北省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1个高端生物医学成像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学科建设

学院拥有生物医学工程和生物学两个一级学科,主要支撑了华中科技大学11个ESI学科进入国际顶尖学科行列。

学院主要聚焦感知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生理学、结构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脑科学 等)、生物医学影像与未来诊疗技术(生物医学成像、生命科学仪器、体外诊断技术、可穿戴设备 等)、整合遗传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生物信息学、转化医学 等)、纳米医药技术与生物材料(生物制药、纳米技术、生物力医学、生物材料、组织工程 等)、生物信息技术(生物信息学、生物建模与仿真、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获取技术 等)、合成生物学与生物智造(合成生物学、生物技术、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等)、生物医学光子学(光学分子成像、脑空间信息技术 等)七个研究方向。重要研究成果包括:1.发现G蛋白偶联受体激活新机制、2.发现离子通道感受外界刺激机制、3.发现心率失常关键致病基因、4.自主研发全数字PET/CT装备、5.发现力学信号调控基因表达机理、6.发明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技术。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23人。其中包括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3名、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43名,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42名。先后获批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基金委创新群体1个、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个、教育部创新团队2个。师资力量充沛,能够为新进教师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指导。

人才培养

学院建有6个国家级人才培养试验示范基地,2020年首批入选教育部强基计划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围绕生命科学前沿研究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设置了5个本科专业和11个硕士点、博士点和2个工程硕士点、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学院每年毕业本科生300余人、硕博研究生200余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助力学院新进教师快速建设科研团队,产出高质量创新成果。

科学研究

学院科研成果3次获评中国十大科技进展,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项10余项,在Cell、Nature、Science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国际国内各类发明专利百余项。学院拥有实力雄厚的科研共享平台,包括仪器平台和实验动物中心。平台配有专职管理及实验技术员,秉持“开放共享,公益服务”的理念,全年24小时开放,为新进教师快速开展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效支撑服务。

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总占地面积约1200㎡,现有仪器设备80余台套,总价值超2亿元,包括生物冷冻电镜、质谱、显微成像、分子成像、流式分析分选、分子互作分析、生化分析等多个功能实验平台,涵盖医学与生命科学学科的各个方向。平台配有专职实验技术队伍负责相关运行与管理工作,并定期面向用户开展理论与实操培训、提供技术咨询、实验方案设计及数据处理等全流程服务、开发有共性需求的新技术新方法等,现已建成为“开放、自主、共享”的一流公共科研共享平台,为学校高水平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撑和条件保障,同时为地方经济建设及重大原创成果产出贡献力量。

生物冷冻电镜中心


实验动物中心屏障环境约400㎡,配置约3000个小鼠独立通气笼位(IVC)、100个大鼠IVC,具有湖北省科技厅颁发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实验动物中心致力于为校内外科研团队提供专业的实验动物技术咨询和培训,为实验动物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和高质量的照料,确保动物实验过程符合实验动物福利要求,保障实验人员获得一致可靠的实验数据,为生命科学等相关领域的科研教学提供支撑服务。实验动物中心未来还将配备电生理平台、动物光学成像平台、动物分子影像平台、动物神经操控平台、动物行为学平台、动物饲养制样及手术平台等,为动物实验的开展提供一站式服务。



招聘对象

领军人才

1.一般应取得博士学位,在国内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或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具有较高科研水平和较强科技创新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2.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优秀青年人才

1.年龄在40岁以下,一般应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有连续3年以上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

2.在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经济管理与人文社科等领域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支持条件

1.薪酬待遇:提供事业编制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对优秀人才实行基础年薪制,另可享受科研绩效政策与税收优惠政策,杰出人才一事一议;

2.职务职称: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优秀者可以申请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岗位;

3.科研条件:提供充足的科研场地和科研经费,单列研究生指标;

4.住房待遇:入选海外优青项目的提供安家费及购房补贴(或优先选购人才房)共200万元,另外可争取国家和地方补贴高达150万元;

5.子女教育:拥有省市示范幼儿园、附属中小学,可提供最优质的基础教育服务;

6.配偶安置:协助推荐、解决配偶工作;

7.生活服务:拥有全国排名前十的附属医院,享受高层次人才健康保健服务;在医疗、保险、出入境、签证等各方面提供便利。

应聘方式

本招聘启事常年有效,请将应聘材料(包括个人详细简历和学术成果简介)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方式:+86-027-87792072,wuying2010@mail.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