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学院与华大基因校企合作座谈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彭一鸣)2月21日下午,华大集团联合创始人汪建董事长一行莅临我院,校企双方顺利开展合作交流。华大集团湖北省总经理周锐,华大基因武汉研究院院长张少桥,董事长助理林芸,华大研究院何京炜、高雅,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张丽参与座谈交流。学院院长刘剑峰教授、副院长陈军、党委副书记占艺、生信系主任宁康教授及教师代表、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刘剑峰对华大基因企业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华大集团与生命学院有着长期友好,广泛深入的合作渊源,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共建成果,期待通过此次交流,校企双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聚焦国家“四个面向”发展战略,推动科研合作和产学研融合发展再起新篇。

汪建表示华大集团与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在多个科研领域有着广泛的共同关切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在人才培养方面也有着华大基因创新班的共建经历。汪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华大集团的发展情况和企业文化,分享集团在多个科研领域的创新探索、丰硕成果和未来规划,并结合校企双方优势提出多个潜在校企合作方向,期待双方加快推进科研创新共建。

交流互动环节,刘剑峰提出人才资源共享、软硬件设备共享、基础研究课题共建、工程硕博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思路;占艺分享近年来华大基因创新班的发展情况和校企联合培养工程硕博方面的经验;宁康、陈卫华、薛宇、郭安源分别介绍课题组科研情况和校企合作方向,并与华大集团进行有针对性的具体讨论。经过深入研讨,校企双方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达成共识。

生命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围绕拔尖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攻关、成果转化落地等领域,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与龙头企业、校友企业建立起稳固的合作纽带,充分发挥学院科学研究优势,聚合企业资源优势,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学院华大基因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深厚的校企情谊和广阔的合作前景,相信经过此次交流座谈,双方将会取得更进一步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