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燕君率团来院考察交流

时间:2023-03-12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燕君率团来院考察国家药监局(NMPA)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情况。校科发院院长廖小飞、基地执行主任张胜民、医疗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孙小星、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祥良、质子放疗研究中心主任邓建春等参加座谈会。

廖小飞代表学校对赵燕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医疗器械学科优势和成果转化。张胜民介绍了NMPA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赵燕君对基地在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与创新方面承担的社会责任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上海市药监局法规处、监测中心、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负责人等与基地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基地申报、基地监管科学重点项目研究、基地体制机制创新及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为我国从制药大国到制药强国转变提供全生命周期监管科学支撑。

会前,赵燕君一行现场参观考察了基地医疗器械研究与测试平台、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平台和国际医学中心。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及相关平台负责人介绍了基地在前沿生物材料和高端光电等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