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与泸州老窖顺利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座谈会

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通讯员:彭一鸣)4月26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熊燕飞带队来访华中科技大学参观交流,校企双方顺利开展校企合作座谈和项目对接研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同济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专家老师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笔锋教授介绍双方领导嘉宾并对泸州老窖企业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与泸州老窖有着深厚的校企情谊和广泛的合作空间,去年以华中大建校70周年和泸州老窖获评首届“全国名酒”70周年为契机,双方进行了友好互访,在多个合作领域达成了重要共识,经过前期双方科研人员充分交流酝酿,目前已形成若干潜在合作共建课题,期待通过此次项目研讨,聚焦课题研究实际问题,围绕研究基础、解决方案和预期成效等深入交流,推进项目合作落地生效。

熊燕飞衷心感谢华中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和在项目课题研究中的智力支持,她表示经过前期校企双方的友好互访和项目对接,泸州老窖已与华中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同济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专家围绕企业产品研发的多个方向达成共识,此次来访目的就是要聚焦项目细节,交流互换意见,推动合作落实落地。她也期待双方未来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在科技、品牌、人才、资源、文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携手共赢。

课题研讨环节,生命学院余龙江教授、宁康教授,电气学院黄江教授、同济医学院杨雪锋教授分别围绕课题研究基础、思路、方案、预期成效等方面具体介绍。泸州老窖各研发部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也结合企业需求和研发难点痛点发言交流,校企双方聚焦问题,互动交流深入热烈。

熊燕飞一行还参观了生命学院科研实验室、电气学院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等地,听取了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介绍。

泸州老窖养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兰余、泸州品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松涛、泸州荆楚酒类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伟、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MX项目组专家涂荣坤、泸州老窖养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小刚、曹晓念,泸州老窖新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锐等参加交流参观。

华中科技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围绕拔尖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攻关、成果转化落地等领域,将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与龙头企业、校友企业建立起稳固的合作纽带,充分发挥学院科学研究优势,聚合企业资源优势,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学院与泸州老窖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深厚的校企情谊和广阔的合作前景,相信经过此次交流座谈,双方将会取得更进一步的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