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大类专业选报的通知

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

根据《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大类招生及专业分流暂行实施办法》的要求,我院将启动2021级学生选报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可选报专业的学生范围

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大类学生、生物科学大类学生

来华留学生按照原招生录取专业进班,不参与分流

二、 2021级大类学生专业选报工作小组

组长:卢群伟副院长

副组长:占艺副书记

成员:各系负责教学工作的正、副主任、2021级辅导员、教务

三、 选报程序及时间要求

1、 学生报名2022523——529,学生按照

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大类、生物科学大类可选报专业及班级信息一览表》(附件1),在HUB系统报名。

2、 资格审核。学院本科教务科将于202268日前,根

据学生第一学期原始成绩(不及格课程的补考成绩不计入加权)加权分数,优先满足第一志愿,若某专业选报人数超过拟录取人数的上限,学院将根据专业合理布局的原则将超额人数调整到第二志愿专业,如果选报第二志愿专业人数同样出现超过拟录取人数的上限,将依次将超额人数调整到第三志愿专业。(生医大类共设置2个专业,生科大类共设置3个专业)

3、公示及录取。学院教务科汇总学生选报数据,报送学院专业选报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经审核后公示各专业班级名单(具体公示时间另行通知),然后上报学校本科生院审批后,正式发文公布各专业班级学生名单。

四、 注意事项

1生医大类同学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生科大类学生最多可填报3个志愿

2、教务科将于20229月开学前将专业班级名单导入HUB系统,各专业学生按正式公布的专业名单报到并进入专业学习阶段。

3、在申报专业期间,学生应安心现阶段学习,参加课程的结束性考试。

 

附件:1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大类、生物科学大类可选报专业及班级信息一览表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418

 

 

附件1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大类、生物科学大类可选报专业及班级信息一览表

专业大类 专业 专业班级 班级选拔人数 备注
生医大类 生物信息学 生物信息学(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班)202101班 30 国家基地班,编制30人,报满为止,暂不能超员。
(本专业只设置生信基地班,暂不设普通班)
生物医学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202101班 20
生物医学工程202102班 19
生科大类 生物科学 生物科学(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班)202101班 15
生物科学(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班)202102班 16
生物技术 生物技术202101班 24
生物制药 生物制药202101班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