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介绍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生医卓越实验班)

时间:2014-04-18     浏览次数: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结合生物医学、计算机与工程学原理,在各层次上研究生物体特别是人体系统的状态变化,开发创新的生物学制品、材料、加工方法、医疗器械和信息学方法,保障人类健康,为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服务。学科前景广阔,产业发展迅猛,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本专业旨在培养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医学仪器以及其它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产业等部门从事研究、开发、教学及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医学图像处理、医学影像系统原理、生物医学传感与检测、生物医学光子学、激光医学工程、显微光学成像、仪器分析、纳米生物医学分析技术、生物材料学、组织工程导论、人工器官概论等。
 
毕业生去向:国内外知名的医疗仪器公司,医疗器械管理、检测与监管部门,高等院校,三甲医院放射科、设备科以及相关信息、通讯、计算机等企业等。


上一篇:生物技术专业(启明生技实验班)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