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务通知  >  正文

2021生命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七)

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蛋白质纯化技术原理及应用

讲座人:汪盛副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

时间:20211112日(星期五)18:30-20:05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东12教学楼-417教室 D12-417

邀请人:卢群伟 教授

讲座人简介:汪盛副教授是西南大学学士,中国科学院福建物构所硕士,重庆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国家微重力实验室联培博士,中国科学院国家微重力实验室博士后。在中国科学院进行过X射线衍射晶体学的系统学习,并从事过空间生命科学相关的蛋白质晶体的研究工作。在国际著名杂志ACS Nano, Acta. Cyst. D, Angew. Chem. Int. Ed., PNAS, Aging Cell, Hypertension, Peptides, Protein and Cell, Neuropharmacology, JBC, Scientific Report, Channels等杂志上发表一系列研究性论文。先后参与了973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科研项目,主持过教育部、湖北省、广东省等省部级项目。现为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采用结构生物学,计算机模拟以及药物分子设计学等技术方法,进行疾病相关的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相关的研究工作。近年来一直集中在基于结构和机制的合理分子设计、结构优化以及机制研究,理性开发潜在应用新颖功能性分子。同时,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多年来主讲结构生物学,药物分子设计等本科课程并参与部分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

讲座题目:高通量药物筛选技术原理及应用

讲座人:许婵娟讲师 华中科技大学

时间:20211112日(星期五)20:15-21:50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东12教学楼-417教室 D12-417

邀请人:卢群伟 教授

讲座人简介:许婵娟博士在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并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人类基因功能研究所接受了分子药理学和神经药理学学习。主要从事G蛋白偶联受体结构与功能研究,发现和鉴定了重要神经递质G蛋白偶联受体GABAB受体和代谢型谷氨酸受体新的信号转导机制和功能。在Nature, Nat Struct Mol Biol., J Neurosci., Circ Re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2篇。


欢迎老师和同学一起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