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务通知  >  正文

2022生命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三)

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激光共聚焦显微成像技术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讲座人:刘霁 工程师,奥林巴斯(北京)

时间:20220923(星期五)下午2:30-16:05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东12教学楼-F101教室 (D12-F101

邀请人:卢群伟 教授

讲座人简介:刘霁,仪景通光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生命科学部,资深应用工程师。讲座主要内容包括:激光共聚焦的成像原理;共聚焦显微成像技术能够获取到哪些图片和数据以及在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


讲座题目:活细胞超分辨显微成像技术原理及应用

讲座人:毛珩 博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时间:20220923日(星期五)下午16:25-18:00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东12教学楼-F101教室 (D12-F101

邀请人:卢群伟 教授

讲座人简介:毛珩博士,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博导,广州超视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技术总监。长期致力于光学技术与图像重建算法研究,作为核心成员参加完成2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作为技术负责人在研2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作为核心技术骨干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中的多个高端科研显微成像子装置研制。近10年来发表国际高水平期刊论文16篇,授权发明专利14项,软件著作权2项,PCT专利1项。


本次课程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参加线上课程的同学请进入腾讯会议:

会议号:731 6359 6263 密码:1234

另外,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原则上除因防疫需要不能到场的学生可参加线上课程外,其他学生一律参加线下课程。

欢迎老师和同学一起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