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务通知  >  正文

2022生命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七)

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生物信息资源检索及测序数据功能

讲座人:郭安源 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221021(星期五)下午2:00-5:30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东12教学楼-F101教室 (D12-F101

邀请人:卢群伟 教授

讲座人简介:郭安源 博士,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开发生物信息学新方法和数据库,应用于癌症和细胞外囊泡等研究。以调控网络、肿瘤免疫和微泡外泌体的生物信息学研究为特色,从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表观组学、单细胞测序等不同层面结合临床,系统研究癌症的分子机制,筛选疾病早期诊断和预后的分子靶标。课题组近5年在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Advanced ScienceNucleic Acids Research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 Cancer ResearchTheranostics等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高被引和热点论文多篇。

本次课程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参加线上课程的同学请进入腾讯会议:

会议号:731 6359 6263 密码:1234

另外,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原则上除因防疫需要不能到场的学生可参加线上课程外,其他学生一律参加线下课程。

欢迎老师和同学一起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