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务通知  >  正文

2022生命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讲座(八)

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蛋白质纯化技术原理及应用

讲座人:汪盛副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

时间:20221028日(星期五)2:00-3:35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东12教学楼-F101教室 (D12-F101

邀请人:卢群伟 教授

讲座人简介:汪盛,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从事疾病相关的生物大分子结构与功能研究,主要集中在基于结构和机制的合理分子设计、结构优化以及机制研究,理性开发潜在应用新颖功能性分子。在ACS Nano, Acta. Cyst. D, Angew. Chem. Int. Ed., PNAS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系列研究论文。先后参与了973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科研项目,主持了教育部、湖北省、广东省等省部级项目。同时,他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多年来主讲结构生物学、药物分子设计等本科课程并参与部分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


讲座题目:科研共享平台技术简介及使用规范

讲座人:刘斌老师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平台)

时间:20221028日(星期五)下午3:55-5:30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东12教学楼-F101教室 (D12-F101

邀请人:卢群伟 教授

讲座人简介:刘斌老师为平台资深管理员,负责学院平台运行管理。本讲座将结合生命科学领域测试技术,详述平台仪器设备技术参数和主要用途;结合平台管理制度,介绍平台使用流程及使用规范。


本次课程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参加线上课程的同学请进入腾讯会议:

会议号:731 6359 6263 密码:1234

另外,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原则上除因防疫需要不能到场的学生可参加线上课程外,其他学生一律参加线下课程。

欢迎老师和同学一起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