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教务通知  >  正文

我校11学子喜获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及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时间:2009-11-20     浏览次数:

 

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校推荐的16篇学位论文中有1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机与电器专业博士研究生张勇的博士论文《计算电磁学的无单元方法研究》(指导教师邵可然教授)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入选的10篇博士提名论文分别为: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朱新卓的《本真生存与教育》(指导教师:张应强教授),化学与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杨应奎的《聚合物修饰多壁碳纳米管的合成、结构与性质》(指导教师:解孝林教授),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博士研究生胡洪平的《低频压电俘能器研究》(指导教师:胡元太教授),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张超勇的《基于自然启发算式法的作业车间调度问题理论与应用研究》(指导教师:李培根院士)和博士研究生陶波的《分布式制造环境下嵌入式智能体的建模与实现》(指导教师:熊有伦院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樊希安的《(Bi,Sb)2(Te,Se)3系热电材料的制备及性能优化研究》(指导教师:杨君友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赵海波的《颗粒群平衡模拟的随机模型与燃煤可吸入颗粒物高效脱除的研究》(指导教师:郑楚光教授),基础医学院博士研究生朱铃强的《糖原合酶激酶3在阿尔茨海默病发病中的作用及干预措施探讨》(指导教师:王建枝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研究生李媛媛的《功能性核酸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应用》(指导教师:徐顺清教授),管理学院博研究士生张祥的《顾客化定制中的顾客参与研究》(指导教师:陈荣秋教授)。
此次入选的11篇论文,涉及我校10个一级学科,分别为教育学、化学、力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涵盖了教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五个学科门类。这是我校各学科将创新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紧密结合的重要成果之一。
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评选工作由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直接领导并组织实施,始于1999年,每年评选一次。它是衡量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现已成为全国重点学科评选、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大学排行评比等各类高等教育评估的重要指标,受到各高校和科研单位的高度重视。
长期以来,我校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始终坚持精品战略,注重发挥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湖北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活动的导向作用,通过每年校级研究生优秀论文奖、研究生科技成果奖、研究生科技十佳奖、研究生创新基金等等评选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广大研究生学以致用、学术创新搭建学术平台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附件1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
 
作者
指导教师
一级学科名称
论文题目
张 勇
邵可然
电气工程
计算电磁学的无单元方法研究
 
附件2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名单
 
作者
指导教师
一级学科名称
论文题目
朱新卓
张应强
教育学
本真生存与教育
杨应奎
解孝林
化学
聚合物修饰多壁碳纳米管的合成、结构与性质
胡洪平
胡元太
力学
低频压电俘能器研究
张超勇
李培根
机械工程
基于自然启发式算法的作业车间调度问题理论与应用研究
 
熊有伦
机械工程
分布式制造环境下嵌入式智能体的建模与实现
樊希安
君友
材料科学与工程
(Bi,Sb)2(Te,Se)3系热电材料的制备及性能优化研究
赵海波
郑楚光
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
颗粒群平衡模拟的随机模型与燃煤可吸入颗粒物高效脱除的研究
朱铃强
王建枝
基础医学
糖原合酶激酶3在阿尔茨海默病发病中的作用及干预措施探讨
李媛媛
徐顺清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功能性核酸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应用
张 祥
陈荣秋
管理科学与工程
顾客化定制中的顾客参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