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助困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奖贷助困  >  正文

关于开展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优秀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时间:2022-10-06     浏览次数:

生命学院研究生: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办法》(校研[2012]24号)和《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管理办法》(校研[2014]18号)文件规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包含评选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和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知行优秀奖学金评选已经开始,现将有关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硕士身份:M2020-M2022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M2021-M2022级全日制专业型硕士;

博士身份:D2018级直博生、D2019-D2022级全日制博士生;

其中2022级硕博连读生未获硕士学位按硕士身份参评,已获硕士学位的2022级硕博连读生按博士生身份参评。

二、评选条件

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4.学习勤奋,严谨踏实,勇于进取,成绩优良,无不及格。

除符合上述基本条件外, 优秀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评选还必须同时符合《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办法》、《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知行优秀奖学金管理办法》中所规定的具体要求。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优秀研究生和知行优秀奖学金评定。

1.受到党、团或学校通报批评及警告以上的处分;

2.经学习批准,休学复读不满一年;

3.在学术研究中,有弄虚作假行为;

4.在科研工作中,造成重大事件及损失;

5.参加非法组织及活动;

6.无正当理由经常不参加集体活动;

7.前一学年有课程不及格者;

8.未按学校规定注册;

9.其他有损学校学院声誉的行为。

三、评选流程

1. 106日至107日,学院奖学金评定小组确定年度优秀研究生和知行奖学金的名额分配方案及评选要求,发布评选通知;各支部成立2022年优秀研究生及奖学金评选小组,制定支部评选方案并公示。评选小组由支部书记担任组长,其他团队成员为组员,原则上不少于5人。

2. 107日至1010日,各支部评选小组组织开展评审工作,具体环节包括个人申报支部审核评议支部汇总公示

3. 1010日至1017日,支部公示异议后,向学院提交《华中科技大学优秀研究生申请审批表》(附件1《华中科技大学知行优秀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生命学院XX支部/团队——优秀研究生与知行奖学金汇总表》(附件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五育学分认定卡》(见附件4并将四种材料的电子版提交至邮箱1763036033@qq.com纸质版交至生命学院东十一楼215办公室。

同时优秀研究生和知行优秀奖学金申请者需在1017日前在“研究生系统(导师研究生)”的研究生教育信息平台完成相关申请工作,未在系统中完成申请的,取消评奖资格。

4. 1018日至1020日,学院审核无误后,进行结果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院进行网上审核并上报学校。

四、注意事项

1.五育学分是优秀研究生和知行优秀奖学金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五育学分不达标的研究生不得参评该年度优秀研究生和知行优秀奖学金评选,具体参考附件4《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五育学分认定方案》。

2.同一申请人,至多获得一项荣誉称号和一项奖学金。

3.其他未尽事宜,由支部优秀研究生及奖学金评选小组讨论决定。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