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助困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奖贷助困  >  正文

关于在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评先表彰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0-06-07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学生党支部: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七一前夕将在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中开展评先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类别及名额分配

(一)先进学生党支部,按学生党支部数的10%比例表彰。

(二)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按学生党支部书记数的10%比例表彰。

(三)优秀学生共产党员,按学生党员数的5%比例表彰。

(四)特色党日活动奖,名额不限。

(一、二、三项具体名额分配详见附件一)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学生党支部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保证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高度一致。

2、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所在集体形成了团结奋进、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在学习、精神文明建设及各项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

3、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内容充实、形式活泼,支部成员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4、与本单位学生会、班委会、团支部等学生组织联系密切,积极指导、支持他们开展工作。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密切联系同学,虚心听取同学的意见,关心同学,团结同学。

5、重视党的组织发展工作,贯彻“早引导、早联系、早衔接、早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制度,落实党员发展的质量保证机制。

6、严格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有良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氛围,组织生活效果好、质量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本支部的党员没有重大违纪行为。

7、支部成员团结协作,顾全大局,乐于奉献,以身作则,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圆满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二)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政治修养,带领支部一班人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学习、工作实践。

2、热爱支部工作,严格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能及时了解党员和广大同学的思想动态,协助辅导员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3、工作能力较强,思想敏锐,勇于创新。不断推动支部工作向前发展,所在党支部成为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在党员和广大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4、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德智体全面发展,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5、担任党支部书记工作的时间一般在半年以上。

(三)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立志做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德智体全面发展,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模范带头作用突出,较好地树立了党员形象。

3、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心帮助同学,团结同学,顾全大局,能正确处理公与私、集体与个人的关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助人为乐,有良好的道德风尚。密切联系群众,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

4、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学校各项规定,坚持党性原则,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同危害集体、群众利益的行为作斗争。

(四)特色党日活动奖评选条件

1、活动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紧密结合形势要求,具有较强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教育效果明显,能够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活动内容充实深刻,形式新颖生动,计划周详,组织严密,党员参与率高。

3、活动有成果、有影响,有引领和示范作用,有推广和借鉴意义。

三、评选办法及工作程序

(一)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办法及工作程序

1、各党总支(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推荐。各单位按照附件一分配的名额组织推荐,需填写登记表(见附件二)并附相关申报材料。所有材料于610前分别交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

2、评审小组评审。校党委评审小组对各单位推荐对象的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拟表彰对象。

3、党委审批。在评审小组评审的基础上,校党委对拟表彰对象予以审批。

4、两级公示。各申报单位呈报前在本单位内以一定方式进行公示,校党委在审批前,在校园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时间均为3天。

(二)特色党日活动奖评选办法及工作程序

1、特色党日活动奖由各党总支(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择优推荐。各单位准备申报材料并填写登记表(见附件二),申报材料及登记表请于610前交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

2、评审小组初评。校党委成立评审小组,对各单位的申报材料进行初评。

3、集中评审。评审小组召开集中评审会进行集中评审。

4、党委审批。在评审小组初评和集中评审的基础上,校党委对拟表彰对象予以审批。

5、两级公示。各申报单位呈报前在本单位内以一定方式进行公示,校党委在审批前,在校园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时间均为3天。

四、有关要求

评先表彰活动是党内的一件大事,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总结本单位党建工作,把评先表彰活动当作一次树典型、赶先进的学习、教育过程,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评优申请表

 

注:请各支部认真组织评选,6月9日前将材料上交研究生科,过期不候。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二○一○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