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三维基因组学与癌症

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三维基因组学与癌症

人:李程   教授 杰青

间:20201218 (星期五) 10:00 – 11:00      
      地 点:东十一楼二楼大会议室
      邀 人:郭安源 教授

报告介绍:本报告的内容主要是介绍三维基因组学实验、分析和在其生物学问题中的应用,分以下三个方面,一,基于对癌症基因组中变异出现的原因和后果的研究兴趣,通过Hi-C实验和分析流程,研究多发性骨髓瘤细胞中非整倍体变异对三维基因组和表达谱的影响。二,开发数据建模新算法,预测转录因子依赖于染色质三维结构的空间分布规律。三,结合成像实验,研究lamin缺失对三维基因组结构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李程,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统计科学中心、生物信息中心研究员。

1995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2001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统计系。20022013年在哈佛大学生物统计系、Dana-Farber 癌症研究所担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2013年全职加入北京大学。所在研究组开发的dChipComBat系列基因组数据分析算法和软件被同行广泛使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包括以(共同)通讯作者在Cancer CellCell Stem CellNature ImmunologyGenome Biology的论文,个人h-index62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