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分子生物物理高端论坛----皮层可塑性参与慢性痛调控的探索

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

会议时间:2022年5月31日16:00-17:00

会议地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21大会议室

报告题目:皮层可塑性参与慢性痛调控的探索

人:陈涛,医学博士

人:刘剑峰 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院长

 

报告人简介

陈涛,医学博士,空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教研室教授、副主任,军事医学创新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特聘研究员。

主要从事慢性痛的中枢调控机制的基础研究。研究工作系统揭示了慢性痛的可塑性机制,发现了首个感觉皮层向脊髓的痛觉调控通路,首次解析了疼痛共情的突触和分子机制等。迄今共发表SCI 收录论文70余篇,引用2000余次。其中,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在Science , Neuron, Nature Communications, Neuropsychopharmachology, J Neurosci, Cereb cortex等神经科学和痛觉研究权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6篇,平均影响因子8,H因子22。以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加拿大国立健康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基金1项,军队重大项目子课题2项,军队医学科技青年拔尖计划1项,空军军医大学翱翔计划,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等,资助经费900多万。

获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新星,军队医学科技青年拔尖人才,空军高层次技术人才,中国青年解剖科学家奖,陕西省杰出青年,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现任中国解剖学会神经解剖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生理学会疼痛转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