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睡眠结构调控的神经环路机制及对记忆的影响

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时间:2022年9月27日(星期) 午2:00-3:00
地点:
东十一楼九楼会议室
邀请人:
张珞颖教授
报告人:
刘畅博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刘畅博士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和德国马克思-普朗克神经生物学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美国布兰迪斯大学博士后。2019年回国建立实验室,专注于睡眠和学 习记忆的神经环路以及分子机制的研究以及睡眠障碍和认知衰退诊疗干预的新靶点和策略的研究。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Current BiologyJournal of Psychiatric research等期刊目前主持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引才计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申请专利共15项授权9项(含转出1项)。入选中国科学院重点人才计划,担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生理于药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以及《Neuroscience Bulletin》杂志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