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AI drug discovery: Reality or Illusion?

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题  目:AI drug discovery: Reality or Illusion?
报告人:吴 国 胜   博士(康龙化成  副总裁)
地  点:生命学院二楼221会议室
时  间:2023年3月13日(周一),下午 3-5点
邀请人:赵元弟教授

吴国胜博士,计算药物发现副总裁,复旦大学药学院兼职教授。先后就读于武汉大学和中科院化学所;2001年底博士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师从著名理论和计算化学家 George Schatz 教授。2002年初开始进入制药工业界,曾在美国礼来(Eli Lilly)和维泰 (Vitae Pharma)公司从事药物分子与靶点的对接、药物分子活性和物理性质预测,全新药物设计等领域的方法 和 应用工作。2011年加入康龙化成,帮助公司建立了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部门(CADD)和结构生物学部门。他领导公司的 计算药物设计 团队为国内外许多知名的制药公司和科研机构提供了一流的研发服务,至少已经有8个项目进入临床开发阶段,包括两个全球第一个临床项目,ATM/DNA-PK, 和TRPA1。为NR2A设计了第一个体内活性分子(全球第一个专利申请),为KRAS-G12V设计了一个重要的高活性的系列分子(全球第一个专利申请)。

本报告将简要回顾人工智能制药(AIDD)及传统CADD的发展历史及其在药物设计中的主要应用,重点介绍目前的发展状态及常见问题,并且分享其参与的几个 First-in-Class 新药研发项目的具体分子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