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血液净化材料及病原微生物快速检测团队

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

课题组简介:血液净化用生物材料、病原微生物快速检测

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如下几个方向:

1. 血液净化用生物材料。

2. 食品、环境中病原微生物的快速检测。

3. 基于噬菌体鸡尾酒疗法的脓毒症及各种细菌引起的感染的治疗。

4. 仿生多尺度纳米结构材料的构建。

5. 面向生物材料的分子设计。

课题组负责人王深琪教授先后主持过欧盟第七框架协议下的玛丽居里行动计划下的人才计划FP7-People-IIF-2009(Grant No.:PIIF-GA-2009-254957)、973、863等子课题项目7项,参与了国家973、863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项,已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50多篇、获授权专利6项。

课题组成员周磊副教授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博士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化学学院,博士(导师:Paul O'Brien)。主要研究兴趣包括:

尝试通过不同途径(例如:仿生矿化、纳米粒子自组装、拓扑转化等),构建多尺度纳米结构材料(例如:介观晶体、介孔材料等),并将其应用于生物,能源和环境等领域(例如:血液净化、硬组织修复、光催化、太阳能电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