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分子生物物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时间:2007-06-08     浏览次数:

包括:中德马普合作实验室、中英作物基因工程和基因组学联合实验室、中法联合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人类基因研究中心。

主要研究方向:

l        以膜蛋白质的结构与功能研究为核心,开展与人类重大疾病相关的膜蛋白基因的克隆分离、以重大疾病相关的膜蛋白质(包括离子通道、GPCR家族C受体、生长因子受体、膜运输蛋白等)为靶标的药物开发

l        结合纳米技术、芯片技术、光学成像技术和信息技术,在分子生物物理研究方法的原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上进行重点突破

l        利用基因工程技术和常规育种手段相结合,培育优质、高抗、高产转基因小麦专用新品种(系)

研究队伍包括2名,教育部跨/新世纪人才2名。近年来承担了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湖北省和武汉市科学研究项目30余项,实到经费超过1800万元。实验室得到“211工程“985工程学科建设项目支持,固定资产超过1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