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药物研究所

时间:2014-05-13     浏览次数:

药物研究所简介
药物研究所成立于2003年,学术带头人为生命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祥良教授,现有教授/博士生导师5名,副教授6名,讲师1名,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70余人。药物研究所是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核心建设单位,主要从事纳米药物制剂、纳米生物医用材料和纳米诊断试剂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产品研制等。药物研究所作为首席科学家单位主持“纳米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1项,承担包括“重大新药创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课题、“973”计划课题、“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企业横向合作项目等60余项,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出版纳米药物相关专著3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近40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和自然科学二等奖多项。获得新药证书、临床批件和生产批文20余件,部分研究成果已实现产业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